燃野

他曾温柔又缱绻。

【灵异向】今天帝君努力泡魔尊了吗(七)

  【桃花劫 • 七】




  “什么事啊?”


  褚璇玑十点多被柏麟叫到家里,第一反应是大吃一惊,“你的功德怎么涨了这么多?你度化魂魄了?”


  “嗯,”柏麟睡衣外面裹着一件薄开衫,脸色不大好看,他带着璇玑走到客房门口道,“你来看看。”


  褚璇玑莫名其妙,走过去看了一眼,房间里空荡荡地大敞着窗子,床铺都叠的整整齐齐,“看什么?一个人也没有啊?”


  “没错,”


  柏麟冷冰冰地接她的话,“你表哥呢?”


  褚璇玑这才反应过来罗睺计都居然不在这里,顿时头皮发麻,捂着脑门子说,“这个,可能, 大概......”


  “大门锁没开过,他今天的鞋还在玄关,什么都没带走,”柏麟转过头瞥她一眼,顺手掏出一个餐巾纸包着的铃铛碎片,“褚璇玑,你又搞什么幺蛾子?”


  褚璇玑不用看也知道那是什么玩意,试图做最后的挣扎,“不是,你看这窗子不是开着呢吗......”


  “这是十二楼,少阳有这种绝活吗?”


  柏麟懒得跟她扯嘴皮子,走到客厅沙发坐下,指指茶几对面的空地,“过来。”


  这是要审她的架势,褚璇玑哪能坐以待毙,蹭到柏麟身边一屁股坐下,死皮赖脸地说,“师兄......”


  “手拿开。”


  柏麟把她的手从衣服上拎走,褚璇玑浑然不惧她师兄的冷脸,屁股扎根在沙发上半点不带动,拉着他的袖子撒娇,“师兄,你听我解释嘛~”


  这属于她的看家绝活,随用随灵,果然柏麟脸色稍霁,“罗睺计都今天跟我去公司了。”


  “噢,然后呢?”褚璇玑马上捧场,热情洋溢地接了一句。


  “不论是厉鬼或者地缚灵,都很怕他,”柏麟又不傻,小段吓成那个样子,根本不是见到寻常道士的模样,“而且他知道我在攒功德,你说的?”


  柏麟在攒功德这事,还真是挺私密的。他生下来就八字轻,好容易过了五岁,又招惹邪祟,高烧不退差点死在医院,父母辗转托人找上了少阳山,拜了师入了门,符咒法器不知道用了多少,才勉强活到这么大。


  “昊辰,你八字轻,要多攒功德,”当年他师父恒阳老道带着他住在旭阳峰上,每天带他爬山的时候,总这么念叨,“碰到鬼要躲,躲不了就找师父,找掌门师叔,知道吗?”


  之前是师父和师叔,后来两位长辈年纪都大了,就换成褚璇玑,他就这么躲着躲着,躲到了 28 岁。


  不过这事还真不是褚璇玑透给罗睺计都的,人家本来也知道,褚璇玑支支吾吾应付了一句,“算是吧。”


  柏麟苦笑一声,又问璇玑,“为什么连这事都告诉他?”


  “他可以帮你,”褚璇玑忽然收起那副撒娇耍赖的样子,一脸严肃地说,“帮你养好魂魄,甚至重塑八字。”


  “他是什么身份,鬼差?”重塑八字等于逆天改命,柏麟摇摇头,“无稽之谈。”


  褚璇玑无语,她拿起茶几上的笔记本,找了一只笔出来写给他看,


  “你八字轻是因为你身上很多业债,有业债是因为你轮回转世时候的执念,执念是因为你觉得在当神仙的时候做了一些错事,而错事里最大的一件跟罗睺计都有关——”


  她画了一大团堪比鬼画符的关系图,大喘了一口气道,“所以,倒推回来,解决了这个人,就能解决你八字轻的问题。懂了吗?”


  柏麟的目光在鬼画符上面转了一圈,从白纸挪到褚璇玑脸上,表情莫可名状,“所以解决方法是?”


  褚璇玑说得正嗨,抓起一杯水一口喝干,看也不看柏麟,点着纸面说,“你这问题问的有问题,怎么不问问你的错事是什么呢?”


  “我的错事就是浪费半个小时听你胡说八道。”


  柏麟冷笑一声,“褚璇玑,我太久没管你了是不是?”


  褚璇玑简直比窦娥还冤,跳起来刚要说话,耳朵听到吱呀一声门响,罗睺计都从房间里面出来了。


  “璇玑?”


  罗睺计都一看到两个人都坐在客厅,尤其是柏麟的脸色沉得吓人,差不多猜到什么事情了,问褚璇玑道,“你都说了?”


  “交代了一半,但是他不信,”褚璇玑也不知道他这个时候出现算救星还是搞事的,吐槽道,“你为什么这么早就出去?”


  “十点钟很早吗?”


  罗睺计都看褚璇玑一眼,他是摸着柏麟睡觉的点离开的,怎么想到柏麟今天杀了个回马枪,有点无奈地说,“天黑了很久了。”


  “求你了,以后十二点之前老老实实躺在床上行吗?”


  褚璇玑眼泪都快下来了,她纯属替罗睺计都顶包,在这里被柏麟审了半个小时,她指指茶几前面的空地,做了个请的手势,“这位嫌疑人,请你入席。”


  罗睺计都不慌不忙,走过去站定,目光在茶几上那张餐巾纸上晃了一下,就问,“你今天去办公室就为了拿这个?”


  他堵柏麟向来很有一套,直切重点一问一个准,这下柏麟有点心虚,只好转移话题,“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
  “我是魔族,”罗睺计都很直白,“修罗。”


  “他说的都是真的,我作证。”褚璇玑马上接话。


  “......好,”


  柏麟打心底里不信,他看着褚璇玑的大作上自己名字下面斗大的帝君两个字,努力忍了忍,问道,“我当......这个帝君的时候,做了很多错事?”


  “情势所迫,你也没什么办法,”褚璇玑叹口气,老神在在地说,“换句话说,你只是个被 PUA 的打工人。”


 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。


  柏麟头痛得捏了捏眉心,才继续说下去,“所以我是拖欠你工资了?”


  他看向罗睺计都,对方很明显沉默了一下,才回答说,“我们不发工资。”


  “......我强迫你 996?”


  “996 是什么?”罗睺计都不上网,有点跟不上柏麟的思路,把目光看向褚璇玑。


  褚璇玑捂脸,举起手打断两个人鸡同鸭讲的行为,“可以了,停一下谢谢。”


  没人理她,房间里气氛有点凝重,柏麟干脆直接了当地问道,“那你说说,我对你做了什么错事?”


  罗睺计都沉默了一下。


  “你把我囚禁了一千年。”


  他说的很简略。


  柏麟明显被这个数字震惊了几秒,停了停又继续说道,“所以我也得被你关一千年?”


  罗睺计都目光落在柏麟脸上,他摇摇头,“你欠下的不是这个。”


  “那是什么?”柏麟一直仰头觉得脖子疼,站起身来绕过茶几和罗睺计都面对面,“我们可以协商解决。”


  罗睺计都几乎被他这个回答逗笑了,一时没有说话,褚璇玑在旁边插了一句嘴。


  “你欠他情债。”


  柏麟呆住了。


  他条件反射地后退,转过身对褚璇玑说,“我跟他抢女人?”


  “……不是!”褚璇玑很想翻个白眼,又怕柏麟真的揍他,只好强行忍住,一个字一个字说,“你,他,情债,懂?没有第三个人。”


  “你转生过程中,老大难问题就是和他的那笔情债,”褚璇玑又补充道,“其他的都好说,就这笔一直没有偿清,越拖越久,你的魂魄才这么虚弱,八字又轻。”


  柏麟懂不了。他的人生观和性取向都受到了巨大冲击,抖着手消化了五分钟,才勉强问道,“还了……情债,我会重塑八字?”


  “你业债已经还的七七八八,差不多够了,”褚璇玑道,“这笔还清,就可以做个正常人了。”


  八字重塑代表着柏麟会拥有正常人的魂魄,再也不用提心吊胆地担心死在某个女鬼手上,这当然是好事,可偏偏欠出去的是情债。这东西又不是买衣服包包,努力就能有用,柏麟不知道该作何反应,倒是褚璇玑走过来,给他递了一杯水,“师兄,你喝点水冷静一下。”


  柏麟挺冷静的,可以说从未有过的冷静,有时候震惊的消息接受的太多,人就会变得非常理智,他一口喝完杯子里的水,指了指大门,“璇玑,太晚了你先回去。”


  他又点了点罗睺计都的脚下,“把他也带走。”


  “?不行不行。”


  褚璇玑立刻拒绝,“深更半夜孤男寡女,这不合适。”


  “那就分开打车,”柏麟把杯子啪地搁在桌子上,“我来报销。”






  “怎么办?我说的太直白吓着师兄了。”


  两个人很惨的被柏麟双双扔出了家门,褚璇玑掏出把小梳子整理了一下刘海,开始吐槽罗睺计都,“你就不能多扛一会,露馅得也太快了吧。”


  “我没准备瞒他,”罗睺计都陪着褚璇玑压马路,不慌不忙地说,“他迟早会看出来的。”


  “那现在怎么办?”下过雨的街道上全是积水,褚璇玑站到马路牙子上才勉强跟罗睺计都平视,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真的准备用那个小把戏骗他?”


  罗睺计都看她一眼没有回答,转过头往前走,褚璇玑在马路牙子上如履平地,居然还跟得上他,追着说了一句,“你这么做,不怕这一次也失败?”


  罗睺计都忽然顿住脚步,“不必强求他做不到的事情。”


  “可情债怎么办?师兄没有下一次机会了!”褚璇玑皱起眉头,“这执念还不清,他……”


  “璇玑,按我说的做,”


  罗睺计都极快地打断了她,看着女孩眼睛里隐隐的泪光,安慰她道,“你放心,我会保住他的。”


  “你怎么保……”褚璇玑忽然睁大了眼睛,跳下路石抓着他,“你来人间的时候立的什么誓?”


  “你不需要知道。”罗睺计都拍了拍她的脑袋,倒真像个哥哥的样子,“放心吧,柏麟会顺利回到天界的。”







  “涨了不少。”


  巷子里的小店二楼,褚璇玑指了指道坛上的命盘,“你看。”


  这原本是个杂物间,被改成一个小小的道场,专门用来放置他的命盘。柏麟站在他身边,目光盯着命盘上缓缓移动的星点,明显看得出来之前虚耗的阳气被补足了不少。


  “度化魂魄是最好的方式,可惜我不敢冒这个险,”褚璇玑叹气,她托生人间,肉体凡胎的也不过活了 20 年,“我那点道行,怎么保得住你。”


  她搓搓胳膊,拉着柏麟走出房间,从冰箱里抓住一根雪糕咬了一口才说,“你想好了?”


  褚玲珑在楼下看电视剧的声音隐隐约约传上来,柏麟靠着冰箱,摆摆手拒绝璇玑给他雪糕的意图,“吃不了,太凉。”


  “你阳气补的差不多了,大夏天的对自己好一点。”褚璇玑一根冰棍三两下吃得剩根棍子,又把柏麟拒绝的那一根拆开,“别打岔,刚才问你的你还没说呢。”明明是她先打岔,还要倒打一耙,柏麟停了一下就说,“怎么做?”


  褚璇玑慢悠悠舔着雪糕,昨天下过大雨,现在空气格外的清新,外头的阳光把整个厨房都照的透亮,她凝视了一会窗外摇动的树叶,才缓缓地说,“师兄……你确定不会揍我吗?”


  柏麟阴恻恻地看她一眼,“你再啰嗦,我就不确定了。”


  “泡他。”


  褚璇玑懂了,她惜字如金,干干脆脆蹦出两个字。


  “……什么?”


  “泡罗睺计都。”褚璇玑把第二根雪糕棍丢进垃圾桶,转过来看他,“追他,跟他谈恋爱,懂吗?”


  柏麟怎么可能猜不到,只是还有点接受不了,捏着眉心舒缓情绪,“就没有别的办法?”


  “又没让你真的跟他谈恋爱,只要把该做的事做了就行,”褚璇玑从兜里掏出一个晶石吊坠,细长的棱体闪着光,“攒满这个晶石,情债就算还完了。”


  “……做什么?”


  柏麟属于感情绝缘体,别说谈恋爱,这么多年连小电影都没看过,比道士还清心寡欲,怎么会知道该干嘛。


  “牵手,拥抱,接吻,”褚璇玑干脆掰着手指头数给他听,“当然,你愿意的话,那啥也算。”


  柏麟越听脸色越差,忍不住喝住了褚璇玑,“住口!”


  “他是个男的!”柏总直男脾气又发作,拍着台面生气,“我又不是 Gay!像话吗!”


  “……这也难说,”


  这就不是直不直的事情,柏麟那颗七窍玲珑心压根没有爱情这一窍,褚璇玑不能明说,只好和颜悦色地劝他,“按你的意思,换个女的你就愿意了?”


  “这是重点吗!”


  柏麟快被气死了,褚璇玑居然还补刀,“其实他可以变女生的,你看你对胸有没有什么要求。”


  ……


  这个师妹不能要了。


  柏麟去掏手机,“我马上给掌门师叔打电话,送你回少阳。”


  “什么情况?”褚玲珑上楼拿水,发现柏麟在里面发火,探头听了一耳朵,冲进来和褚璇玑抱头假哭,“妹妹你别走啊呜呜呜呜——”


  姐妹花凑一块聒噪加倍,柏麟那点心理阴影又出来了,从褚璇玑手里面扯过吊坠,觉得耳朵里住了一百只鸭子,叹着气说,“知道了,你们俩都别哭了。”


 【桃花劫 • 完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猜猜柏麟信了没有?(〜 ̄▽ ̄)〜


这文不出意外,以后周二到周六日更,擒君每周天更,求多多的评论和小红心~大家一起讨论剧情呀,你们是更新的动力~😘😘

评论(41)

热度(29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